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调解专刊

婚姻失望投井寻死求解脱 多方努力亲情回归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9-12-27 18:15:46






    12月2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八里湾法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起因双方沟通不畅导致女方对婚姻无望欲投井自尽的离婚案件,在案件承办人徐咏梅、开封市祥符区妇联主席赵亚文、妇联工作人员康秀云、黄龙产业集聚区相关领导以及村干部、双方当事人邻居几十人的积极调和下,终于打开男子心结,当庭撤回离婚诉讼。

    该案件男女双方皆属二婚,但他们也已经共同携手生活二十余年,生活也算平淡幸福。由于男方长期在外打工,与妻子沟通交流甚少,在对待各自子女的问题上难免出现磕磕碰碰。在他们共同女儿订婚结婚时,男方一直在外,且手机设置有陌生号码拒接功能,女儿手机更换新号码,一直与父亲无法联系。当男方回家得知女儿已出嫁,一种被轻视的感觉涌上心头,坚决要求离婚。虽经村委、乡政府、妇联多次调解,都难解男子心结,离婚态度坚决,难以扭转。女方多年辛苦持家,善待老人孩子,也有百般委屈无处诉说,欲投井自尽寻求解脱,因发现及时被救起。

    因本案误会重重,双方并不存在导致感情破裂的原则性问题,且原被告双方平时邻里关系处理较好,邻居以及当地政府、村委、妇联等部门主动参与调解,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劝说男方打开心结,回归家庭。

    徐咏梅法官及两级妇联工作人员、村干部在调解中充分听取男方的想法和意见,帮助当事人双方查找婚姻中的关键矛盾和问题所在,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将矛盾和问题进行透彻的剖析,随之来的街坊邻居数几十人,也对二人进行了疏导和调和。本来态度坚决的男方在多方的劝说及女儿的安慰下,对该段婚姻抵触的心理渐渐松懈,并抱着女儿放声痛哭,场面之感人,触动了参加调解的各方工作人员及街坊。最后双方当事人敞开心扉,皆对自己在婚姻中的不足之处予以开诚布公并引以为戒,双方误会消除,原告当庭撤回起诉。至此因沟通不畅差点出人命的离婚案件在多方努力下矛盾化解,完美结案。

责任编辑:张艳玲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