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开封法院 -> 基层法院

30条手机短信打动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成功追回农民工薪资

  发布时间:2017-08-21 08:46:25


    申请人白勇跟着被执行人魏军、魏寒两兄弟在建筑工地打工,却遭遇久拖工资不给,且被执行人对法院判决置之不理,远在上海打工的白勇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靳军伟,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不断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终于30条短信的耐心劝导打动了被执行人,以转账的方式成功将4210元拖欠工资款归还给申请人,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7月13日至8月21日,原告白勇跟着被告魏军、魏寒两兄弟到开封某建筑工地上从事泥工工作,两被告所欠白勇工资4210元,经原告索要久拖不还,遂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魏军支付原告白勇劳务费4210元,被告魏寒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后,两被告仍拒不履行义务,白勇一气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靳军伟立刻向被执行人魏军和魏寒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申报财产,自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经调查哥哥魏军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又身在外地找不到人,执行法官只好拨通弟弟魏寒的电话,接到电话后,魏寒敷衍说自己身在南阳,没有钱还。

    后执行法官靳军伟多次拨打电话一直被拒接,执行工作一度受挫,但执行法官没有气馁,立即转变工作思路,坚持每天向魏寒发送短信,“你好魏寒,我是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靳军伟,白勇申请你的案件已执行立案,请你收到短信后与我联系,主动归还欠款4210元。”“如果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法院将依法把你列入失信黑名单,并按拒执犯罪把你网上追逃,请你考虑清楚。”连续几天,执行法官不断给被执行人魏寒发送短信,督促他主动履行义务,通过短信,执行法官将申请人白勇的实际困难以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告知被执行人,在向魏寒发送了30条手机短信后,执行法官用法理和坚持攻破了被执行人的心理防线。魏寒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4210元工资款和50元执行费交给了执行法官。

    收到此款后,执行法官靳军伟第一时间将此执行款存入了申请人白勇的银行账户里,至此,这起执行案件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执行法官的悉心劝说下得以圆满执结。

(文中涉及当事人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