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教育整顿进行时】受洗礼 有收获 感悟深 ——学习心得体会展播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2:16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我们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深植为民情怀,于“干才是马列主义”中涵养实干精神,于“春天的故事”中坚定求变决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历史规律告诉我们,危即是机。只有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方能在时代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尤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一些因势而谋的思虑,应势而动的举措,用“察于未萌,止于未发”的策略,来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不务虚声,坚决打赢翻身仗,创造开封法院新的历史,以优异司法业绩向建周党100年献礼!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苦难——增强“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最初的信念,坚定向革命先烈看齐,才能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传承基因——滋养“红色精神”。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血泪谱写壮丽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其中的“营养”,不忘立身之本,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滋养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红色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总结经验,借鉴”历史智慧”。列宁曾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总结党史中的经验教训,用党史激励自己,用党史警示自己,用党史教育自己,不断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学习党史,了解党,更爱党。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公平正义、充满活力、安全有序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中国共产党载着红船的意愿,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革命生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我们正因为有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在党的带领下,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发前进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从党的非凡成长历程中,增强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强党的坚强决心。

       在本次政法队伍教育学习整顿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官要在党的领导下,对自己工作和身份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是要注重学习。除了学习业务知识外,还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平正义为法治的生命线。每一个案件的当事人都是因为遇到了难题才会到法院来解决纠纷,我们作为工作人员,要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有效沟通,了解案件真实情况,做好当事人工作。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难题。三是要把政治理论、党史学习融入自己的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通过党纪党规警示、典型案件警示、廉政教育警示,让自己杜绝办理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让每一个自己办理过的案件都经的起审验。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工作之余,我会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业务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绝不给单位和领导抹黑,对于院里分配的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开封中院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近几日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综合部门干部承担组织协调,宣传教育等工作,是联系党组和干警的纽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一是秉持端正的服务态度。耐心对待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牢固树立为干警服务的意识。二是秉持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任何一项工作不敷衍,不偷懒,不应付,力争做到办文”精品化”,办会”零差错”,办事”全满意”。三是怀抱甘当人梯的工作觉悟。面对部门工作人手较少、事务多杂、任务重、责任大的现状,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从党的工作大局出发,正确对待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以工作大局和党的事业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扬甘当“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政法队伍急需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整肃政法队伍,筑牢公正防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方式。我将在本次的教育整顿中进行全面的自我检视,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讨,积极整改,始终牢记自已身为一名政法干警,要恪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自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公平正义的防线。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收获颇多。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我们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坚决相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提升法院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二是要高度重视查究整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我们全市法院将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专项整治作为其中一项专项整治活动,涉诉信访是法院整体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作风的集中反映,是法院工作的“晴雨表”。我们要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减少存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要认真落实涉诉信访终结制度,畅通信访出口,认真排查梳理全市法院符合信访终结申报条件的案件,指导基层法院和中院责任部门启动信访终结程序,及时撰写申报材料向省法院申报。三是要继承弘扬红船精神。在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发扬创新精神,转变思维定式,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在面对工作任务重、工作开展难度大的时候,更需要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烦躁、焦虑的情绪,冷静平和地开展工作,提高自己的抗挫力。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我们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树立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多一些担当和奉献。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