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执法有力度亦有温度 法院温情执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7:52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时,执行干警不仅帮助群众如数要回养老金,还解决了其住房安置问题,真正感受到司法有力度亦有温度,以行动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2019年4月起,杨某与李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到期后,被告杨某未续交房租却将个人物品留在屋内不肯搬离,原告李某将其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并判决生效十日内,被告杨某将租住房屋内的个人物品搬出。

    然而,被执行人杨某一直未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张亚乐经过线上、线下查询并没有收获,也未能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张亚乐同志在杨某户籍所在地某社区了解到,杨某系辖区空挂户,属社区孤寡老人,无儿无女。因与所在单位发生纠纷,至今未领取所在单位发放的养老金,又因开发商征地,杨某对补偿问题与开发商未达成一致意见,至今未得到补偿。在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居无定所,没有生活来源后,张亚乐又重新梳理了案件,认为该案不能强制腾房,为了执行而执行,让生活本来困难的群众雪上加霜。只有解决了被执行人杨某的基本生活问题,才能劝说其腾空租住房屋,顺利推进案件,让双方当事人都满意。张亚乐心系案件,心系生活无着落的杨某,更急切地想要找到他,只要外出办案便到社区询问杨某的消息。

    在多次往返社区后,终于有了消息,原来杨某因无处居住,流浪在外生病住院,张亚乐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医院看望并了解情况。得知他病情不重,已经好转,张亚乐计划带他先回原单位解决养老金问题,再解决其住房安置问题。寒风凛冽,却见他衣着单薄,在风中瑟瑟发抖,张亚乐十分同情,先带他吃饭,又给他添置了新棉衣。多番奔走之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亚乐终于将十多年的养老金如数要回,转入杨某账户,随后,他又与社区结合,带杨某找了多家养老院,最终找到了良好的归宿。

    申请人满意,被执行人感谢,该案顺利执结,老人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工作人员对法院干警强烈的责任感和有温度的执法给予高度的赞扬,真正做到了“执法有力度,执法有温度”。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