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增强党建履职能力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开封中院组织机关党建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 21:35:3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近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了全市法院机关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中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县区法院党务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旭鹏作了《牢记嘱托 把握规律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诠释了机关党建的意义、定位和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应把握的重点,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了专题学习辅导,从正确认识机关党支部、需重点落实的党支部工作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条例》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等三方面阐述了机关党支部的性质、地位、职责和任务,联系实际、脉络清晰,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市法院党务干部赴红色革命老区大别山区信阳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东岳精神,将支部建成堡垒,树起党员的旗帜,以党建高质量促法院工作高质量。

  参观东岳村文化中心,听村党总支书记杨长家介绍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景,了解东岳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向老区人民学习,与东岳村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村党总支书记杨长家和老党员代表陈良银、冯生明介绍发挥村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带领广大村民实现整体脱贫的故事。

  参观茶园,感受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的新气象新面貌。

  打铁必须自身硬。参训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之失》。警钟长鸣,不忘底线,防微杜渐,律己正身。

  通过此次培训,法院党务干部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东岳村杨书记和其他优秀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认真履职,干出实效。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