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陈留法庭顺利审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获得当事人称赞

  发布时间:2020-09-14 15:26:30



    “事不大,钱不多,但真心感谢法官为我主持正义!”姚某激动地说着,并将一面锦旗送到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陈留法庭法官贾琳和张卫格手中。

    事情的经过是,聂某在开封市祥符区城关镇人民路西段北开设“怡亚装饰公司”从事房屋装修,聂某在其店门口张贴招聘广告。2019年9月初,姚某见到该招聘广告后即去应聘。应聘成功后,经双方协商,聂某聘请姚某照看店铺、打扫卫生、接待客户,聂某每月向姚某支付工资2000元,并于每月月底付清。截至2019年11月底,因聂某租赁的店面到期,该装饰公司停业。聂某下欠姚某11月份工资2000元。后姚某多次向聂某催要,聂某却迟迟不给。姚某无奈向陈留法庭提起民事诉讼。

    陈留法庭受理该案后,依法传唤聂某到庭应诉,但聂某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陈留法庭遂依法缺席进行了审理。通过姚某提供的有关证据,陈留法庭确认了姚某受雇于聂某从事工作的事实,对姚某要求聂某支付劳动报酬2000元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2020年8月25日,陈留法庭依法作出民事判决书,并送达给双方当事人。聂某收到判决书后,主动和法庭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付款义务。于是,2020年9月9日上午,姚某特地来到陈留法庭对法官表示感谢。

    本案诉讼标的较小且争议不大,但陈留法庭秉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念认真进行审理并顺利审结,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