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祥符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房屋顺利结四案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4:54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在依法通过拍卖被执行人房屋下顺利执行到位金额107万余元,并于6月16日通过执行账户发放给申请执行人,顺利执结3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积极协助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结1案。

    2019年常某因资金不足向安某借款6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常某无力偿还借款,安某诉至法院。后经祥符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但常某在向安某还款10万元后,拒不按照调解协议履行,无奈安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向常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起初常某还承诺尽快还款,但均未遵守诺言,后经审查,法院依法对常某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但常某为逃避执行,对此仍不以为意。后执行干警经过网上查控和线下查找,发现常某名下有一套房产,为敦促执行,在依法对该房产进行司法评估、拍卖程序后,并于5月15日顺利拍卖,最终房屋成交价107万余元。后祥符区法院得知,在房屋依法拍卖前,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也对该房屋进行查封,在顺利执行到位房屋价款后,祥符区人民法院按照查封先后顺序积极协助龙亭区法院,并及时将所得剩余拍卖款转入该院执行账户,使得龙亭区法院顺利执结1案。至此随着该房屋的顺利拍卖,法院共先后顺利执结4案。

    近年来,祥符区人民法院在着手解决基本执行难时,除了常规查控当事人名下财产外,也逐渐依法娴熟运用网络司法拍卖,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来敦促执行,以便最大程度保护当事人的利益,既彰显了法院在着力解决执行难的强制力,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