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开封法院 -> 基层法院

金明法院:扶贫解困促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3:10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金明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坚持战“疫”工作不放松,脱贫工作不断档,既做基层“防疫员”,又要当好脱贫“领路人”,确保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5月9日,阴雨绵绵,金明区法院扶贫工作队来到水稻乡临河社区困难户家中进行帮扶。对区法院分包的六户贫困家庭,按照“六改一增”要求和“五净一规范”的标准,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庭院、整理内务,做到彻底清除,不留死角,全面提升。

    扶贫队员们在院党组副书记庞新强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挥汗如雨,将杂乱不堪的院落和杂物如山居室整理打扫的干净整洁。经过干警的共同努力,贫困居民家中焕然一新,为贫困户创造了整洁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

    5月10日,扶贫工作队队员们来到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种植户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难题,询问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的采购情况。

    眼下,正值大棚果蔬病虫害防治、早熟瓜果采摘期,前期由于受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大棚复产所需要的各种物资材料运输不便,打乱了果蔬基地的生产计划。目前果蔬基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扶贫工作队积极组织基地工人防疫培训,讲解疫情防护注意事项,确保“抗疫不懈怠,生产不停止”。

    脱贫攻坚,使命如磐;复工复产,责任在肩。金明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运用司法的人文关怀,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解难纾困全力解决贫困户复工复产后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力争把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扎实开展。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