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开封中院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14:13:39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按照省、市文明办要求, 8月14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营一行6人到中院帮扶的贫困村——杞县高阳镇常寨村,签订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协议书并协商相关事宜。杞县高阳镇镇长孙莉莎和常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仪式。

  孔令营同志宣读了省、市文明办下发的有关文件,与孙莉莎镇长和村两委班子等,就常寨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深入交谈,就建设村文化墙,开展各类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清洁家园”行动等具体帮扶内容和形式等进行沟通协商。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河南省第五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协议书》。

  孔令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封中院作为开封市首批全国文明单位,在后续的工作中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指导、帮助常寨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等各类评选活动,通过广播、文化墙、座谈会等形式,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好家风好民风带起来,将美丽家园建起来。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