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媒体报道 -> 案件报道

轮渡拒载失信老赖主动找法官还款

  发布时间:2016-01-26 10:47:45


    1月5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项前突然接到一个开头为“0898”的长途电话,看着陌生的号码,他当时就是一愣:“哪的电话?这么陌生?”电话接通后,里面传来一个声音:“项法官,我叫张志辉,是你的当事人,我家住在阳固镇,现在来海口市办事。因为给朋友担保贷款被你们法院上了‘黑名单’。现在我急需回家,坐船买不到船票,我已经让家属拿着钱往法院送,请你尽快给我解除‘黑名单’,我要回家,谢谢你!”又一则“老赖”主动还款的故事发生在该院执行局。

    张志辉和刘大成两人村邻村,地挨地,是多年来的好朋友。几年前,刘大成因为经营化肥农药从银行贷了几万块钱,找到张志辉提供担保。出于面子,尽管不太情愿,张志辉还是给好朋友进行了担保。因为化肥农药市场行情不好,本想赚上一笔的刘大成赔赔了个血本无归。贷款到期后,刘大成因为还不上贷款,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作为担保人的张志辉也被列为被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刘大成偿还原告贷款,张志辉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大成在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后,带着老婆孩子到外地打工,就是不与法官照面。在找到担保人张志辉时,他认为钱自己没有用,让自己还款太亏,也是拖延着不愿意出钱。针对刘大成和张志辉刻意赖账行为,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系统,无法享受贷款、按揭买车、乘坐飞机、轮船、高铁等交通工具。于是出现张志辉在海口无法返家的一幕。拒绝为其办理手续。在其家属履行完还款义务后,法院及时将其失信信息在相关系统中进行屏蔽,张志辉也才如愿以偿买到返程船票,如期回家。

    提醒各位欠款“老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千万不要再拖欠着别人的钱不还了,如果你的名字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会给你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到时候该着急的是你自己。

责任编辑:王战立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