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五项举措打好双节廉政“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3-09-17 15:50:41


    中秋、国庆双节即至,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通许县法院五项举措加强全体干警廉洁自律工作,为干警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以确保全院干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佳节。

    一是召开廉政集体会。在双节到来前,组织全院干警,对八项规定、五个严禁、廉政准则等文件和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各项规定进行集中学习,提醒全体干警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是发廉政提醒短信。在中秋节前夕,通过本院短信平台,编写廉政祝福短信发给全院每名干警,同时在院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提醒大家廉洁过节,绷紧廉政这根弦,以文明、节俭、健康的方式与家人共度双节。

    三是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双节期间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相互宴请、公款吃喝和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高消费娱乐和健身等活动。

    四是规范公务用车。规范公务车辆停放时间、地点,双节期间所有公务用车一律集中封存,绝不允许私自停放于其他地方。除值班车辆外,不准以任何理由擅自驾驶公车,严禁利用公车操办婚丧事宜、外出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按照要求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对造成较坏影响的典型案例,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邓娜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