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开封市顺河区法院新春劲吹廉政风

  发布时间:2010-02-26 16:24:30


    中国法院网开封频道讯    新春伊始,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纪检、监察规定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七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围绕“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和“人民法院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廉政建设工作,在全院干警中迅猛吹起廉政风。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廉政措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该法院利用春节过后办案任务不多的时机,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剖析违法违纪案例,深化警示教育。院长许新启则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洁身自好,警钟长鸣。同时要求干警要对家属亲人进行教育,防止腐败现象从亲属身上打开缺口,干扰法院正常办案。

    二是推行阳光司法,规范办案制定,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对于审判、执行过程可能出现暗箱操作或以权谋私的领域,公开办案程序,强化外部监督,进一步完善了委托拍卖、评估、鉴定、审计事项的制度,严格涉案财产拍卖、评估、鉴定、审计移送程序,严防暗箱操作,滋生腐败现象。

    三是建立隔离带,规范干警业外活动,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在廉政教育活动中,该院要求法院工作人员禁止涉足高消费娱乐场所,加强对法官生活圈、社交圈的监控,并争取法官家属的支持与配合,严防法官在自己家中及其他非办案场合私自会见当事人及其委托人,杜绝法官接受当事人及其委托人的吃请、送礼及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F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