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封中院法官到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模拟法庭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6:53






    为响应学校对普法宣传的热切期盼,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4月21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法制副校长周凯到该校组织模拟法庭,开展普法宣传。

    此次模拟法庭选取了近几年社会关注的热点——校园欺凌,12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证人等角色,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等刑事审判程序,真实再现庭审现场。威严的职业服装、专业的法律术语、严谨的讯问,让观摩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整个“庭审”过程紧凑、流畅,旁听观摩的同学了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当事人、行为人、犯罪嫌疑人、刑事责任年龄、刑事责任等法律概念。最后,周凯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礼仪、刑法修正案中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修改问题、已满14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几种情况、刑事犯罪的严重危害后果等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同学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今后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让法滋润青春,点亮未来。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