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开封中院法官到企业宣讲《民法典》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8-20 13:13:12







  8月20日上午,应开封市供水总公司邀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孙志伟到该公司开展《民法典》宣讲,司属13个党支部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受到企业领导及职工热烈欢迎。

    孙志伟法官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特色亮点,从法律的本质破题,以《民法典》结构和逻辑,围绕人格权保护、高空坠物、个人信息保护、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年龄下限调整、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宣讲结束后,孙志伟法官还耐心地接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大家一致认为,孙法官深入企业宣讲民法典,使民法典真正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大家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了法律维权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