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0:00











    4月15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2019年度工作,对今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侯慧玲同志主持,采取视频形式,全市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谷昌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度,全市法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省法院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谷昌豪同志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对做好2020年工作,谷昌豪同志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始终;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以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为契机,一以贯之从严治院;积极推进司法改革配套措施落实,为干警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二是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找准问题短板,认真分析研判,制定改进措施,逐项抓好落实;规范审限管理,建立动态监管和约谈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奖优罚劣。三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法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开展“六清行动”,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从严惩处刑事犯罪。四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文明、善意、谦抑理念,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五是以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主线,着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强力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积极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六是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着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开展“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活动,加大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力度,综合治理执行难。七是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依托,着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统一案件进口,持续推进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深化“分调裁审执”机制改革;积极开展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尽快形成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做法;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八是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推动全市法院科学发展。健全完善审判权监督制约机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综合配套改革。九是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支撑,着力提升审判执行效率效能。更新理念,强化应用,加大投入,用机器换人力、用智能增效能。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播放宣传片《我们的战“疫”》,展现全市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精神风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宣读了2019年3月以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同志总结了2019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发力,做好全年刑事审判工作,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确保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世亮同志对全市法院2019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进行点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审限管理,注管审判质量,促进审判质量、效率、效果全面提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