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房屋被查封 “老赖”听闻秒还钱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3:32


    “法官,我是来还钱的,你们把我的房屋解封吧”,8月27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内,被执行人罗某在得知自己的房屋被查封后,立马来到法院表示要履行赔偿款,并当场向申请人给付了23865元,至此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8年6月张某和罗某因交通肇事引发纠纷,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罗某向张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3865元,但判决生效后罗某并未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罗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罗某并未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给其打电话也拒不接听。经过网上查控,执行干警发现罗某名下有一辆车,于是迅速将该车辆查封。

    但为敦促罗某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又到罗某家中寻找其踪迹,经多方打听,附近村民均不愿告知罗某家具体位置,为尽快找到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挨家挨户敲门查找,最后正巧问到罗某家,在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罗某妻子态度十分恶劣,表明拒不给付赔偿款,并迅速将大门紧闭。    

    为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及时实现,执行干警又前往房屋不动产中心进行查询,后查明罗某妻子名下有一套房产,且罗某是其房屋共有人,执行干警又立即将该房屋进行查封。

    听闻房产被查封,罗某经四处打听,才知晓若自己仍不履行,该房产将会被依法拍卖,得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时,罗某便主动前来法院履行义务,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