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欠钱不还态度强硬 强制拘留法不容情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2:30


    “那你们拘留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8月29日,被执行人韩某向执行法官说道,面对被执行人无视法律的态度,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遂对其强制拘留15日的司法决定。

    但在体检的过程中,韩某突然严重抵触,拒绝配合体检,并将自己的头猛然向墙面撞击,见此情形,执行干警迅速控制住韩某,并对其释法明理,耐心进行说法教育,最后成功将韩某拘留。

    韩某和张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后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韩某向张某给付欠款166745.3元,但判决生效后,韩某拒不履行法律确定义务,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及时向韩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韩某并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为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传唤韩某到法院协商解决该案,但韩某仍不履行。

    为严厉惩戒被执行人,法院迅速将韩某名下的账户冻结,并依法对其作出限高、纳入失信黑名单,但韩某仍不以为然,执行干警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面对拘留韩某这才偿还了12000元的欠款,但案件也陷入执行不能。

    后张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在再次传唤韩某前来法院后,韩某态度仍一如既往,无论执行干警怎样劝说,韩某表示对于下欠张某的154745.3元的钱款,自己手头没钱,今天只能凑够几百元,且半年之内也仅能偿还张某5000元。张某眼看韩某根本就没有和解的意思,要求对韩某采取拘留措施,韩某却表示,拘留就拘留呗,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法官说法,若被采取拘留措施的韩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并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也在此奉劝各位失信被执行人,不要挑战法律司法权威,否则将会面临严重的处罚后果。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