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故意伤害致人伤残 扣划车辆圆满促结案

  发布时间:2019-06-10 11:28:45


    “我们愿意替王某全额履行赔偿,让我们把扣押的车辆开走吧,谢谢”,6月5日一大早,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向执行法官朱春峰说道。原来执行干警在昨天下午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扣回后,当天晚上其家属就表示明天愿意全额给付赔偿款,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16年3月,王某甲在开封县西姜寨乡大王村卫生整治中,因该村村民仇某家门口的蒜秧没有及时清理,遂与李某志(仇某之子)及其家人发生矛盾纠纷,并引起争吵。王某乙、王某闻讯赶到现场后,王某将李某志的母亲仇某拽倒在地造成其肋骨多处骨折。后李某志报警,王某甲、王某乙又无故对出警民警等人无理谩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后仇某经法医鉴定其主要损伤为双侧肋骨多发骨折,伤属轻伤一级。

    2017年10月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王某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王某利用家属身患艾滋病别人不敢惹,利用家族势力在公共场所逞强耍横,随意殴打、辱骂他人,强拿硬要他人财法院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并附带民事诉讼赔偿原告仇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2276元,但判决生效后仇某始终未拿到任何赔偿,无奈之下仇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了解到该案系社会敏感脆弱案件,为使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鉴于被执行人正在服刑,经网上查控,执行干警发现王某名下有一辆车辆可供执行,遂对车辆进行查封,但经多方查找均没有发现车辆。后执行干警多次做王某家属工作,但每次均以失败告终,案件一再陷入僵局,但为保障申请人胜诉权及时实现,执行干警始终紧盯该案。

    后根据申请人家属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车辆在家,遂迅速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但仍能成功 执结案件,在当地派出所的共同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将被车辆扣回执行局,并告知王某家属若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拍卖该扣押的车辆。

    眼看法院执行动真格,王某家属感到若再不替王某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将真的拍卖该车辆。于是王某家属当天晚上就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明天将会全额履行义务,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最终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