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立案两小时 审执联动促结案

  发布时间:2019-06-10 11:17:40


    近日,通过“立审执”联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人民法院在立案两小时后,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8年10月,谭某无证醉酒驾驶,造成交通事故,致使梁某受伤。因未就赔偿款达成一致意见,梁某到法院起诉谭某,要求被告谭某给予误工费、治疗费等赔偿15000元。与此同时,梁某申请保全肇事车辆。担心影响车辆运营,谭某缴纳了15000元反担保金,并将肇事车辆开走。

    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谭某赔偿原告梁某各项损失5363.66元。谭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梁某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当即填写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这时,审理该案的齐法官给执行干警打来电话,告知干警该案被执行人谭某在审理阶段缴纳了15000元反担保金的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向被执行人谭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一路向法院财务科核实反担保金是否属实。经财务部门确认,该笔反担保金在法院账户上。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反担保金进行扣划,确保尽快兑现申请人权益。

    上午申请立案,下午就拿到了执行款,梁某深感不可思议,连连对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自2017年兰考县法院探索实行“立审执”联动以来,不断强化审判法官执行意识,促使案件真正案结事了。该案能够快速执结,与审判法官不断增强的执行意识有密切关系。而该案也只是该院实行“立审执”联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快速办结案件的又一缩影。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