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开封法院 -> 基层法院

端午粽飘香 执行攻坚又亮利剑

  发布时间:2019-06-10 11:13:28


    “大家行动时注意安全,出发”,6月7日,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薛冰和执行局负责人张鹏做简短动员讲话后,放弃端午节日休息时间开展“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此次行动凌晨五点统一出发,执行干警按照行动预案,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向一批逃避执行的“老赖”亮剑。

    早上7点,在快赶赴第一个被执行人家中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得知被执行人丁某正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对其围追堵截,在部署好路线图后,执行干警驾驶警车由西向东,同时分派警力从后包抄,在丁某看到执行车辆准备调转车头之际,后面车辆成功将其围堵。这是一起婚姻赔偿纠纷案件,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丁某始终不履行义务,这次眼看这么多人,慑于法律威慑,刚上警车的丁某就表示要全额履行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为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开了个好头。

    没过多久,另一组执行干警传来喜讯,又一被执行人在家门口被逮了个现形,这是一起婚约彩礼案件,被执行人秦某月和王某因在订婚时后因王某提出分手,但秦某家人始终不愿退还26000元彩礼,经法院判决后,秦某仍不履行义务。在此次执行攻坚行动中,秦某父亲仍旧表示是男方先提出的,自己不应退钱给对方,最终在执行干警长达4个小时的耐心劝说下,秦某父亲当场退还21000元彩礼,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据悉,此次执行行动,祥符区人民法院共出动警车11台,参战干警50余人,连续3天未休息,执结5件,当庭履行4件,和解1件,涉案标的12.3万元,达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知晓度,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该院出动11台警车在全区周边进行集中执行。警车在各执行战场行动时,有不少百姓驻足围观,切实增强了执行的社会效果。而执行干警也在这粽叶飘香的时节,甘愿牺牲休息时间,毫不畏惧的奔赴各执行现场,这种无私的忘我精神和奉献精神,感染了周边的每一位同事,感染着周边的百姓,不仅营造了本次集中执行的浩大声势,更增强了周边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