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巨款买房不还债 法院划扣购房款助结案

  发布时间:2019-06-04 17:11:07


    6月3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强制划扣被执行人购房款的方式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原告周某与被告李某是多年同事关系,2017年11月,周某借给了李某5万元供其进行资金周转,起初李某声称近期便会归还,周某出于对同事的信任并未要求李某出具借据。后来周某多次向李某催要借款,李某不但以各种借口推诿耍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更是变本加厉玩起了失踪。周某忍无可忍,遂将李某诉至龙亭区人民法院。

    在案件审理阶段,经龙亭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调解书规定的还款义务,无奈之下的周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后,多次联系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在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在多次对李某做思想工作未果和“四查”未发现财产线索的情况下,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该执行案件似乎一时陷入“死胡同”,但是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然没有放弃。经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于近日向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缴纳了95万元购房款,执行法官立即向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经与该公司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成功将5万元执行款顺利转入法院指定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