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官论坛 -> 经验交流

大凉山变化——奋进崛起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9-03-14 10:23:5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更好激发全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增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需要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

    走进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越多,改革发展凝聚的共识才越多,推动改革发展的力量才越大。只要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人民群众就会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时刻。代表委员两会上的表现,怎么为人民代言,怎么将下情上报,不仅是职责所在,更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脱贫攻坚,努力让每一位群众过上小康生活是我们党的首要任务之一。

    两会上看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的政府工作报告,真的是感觉伟大的中国正在崛起,我们正在努力的向小康生活奋进。四川大凉山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凉山看望彝族贫困群众。这次的看望也让习总书记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点点滴滴,更是决心加快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步伐,让每一位人民群众都过上富足的生活。

    以前的大凉山,,低矮的院墙和泥土垒成的房屋,人畜混居、四面透风、冬不御寒。孩子们衣不蔽体,上学的道路更是充满了艰难险阻,看到孩子们不畏严寒,不畏路途的遥远和艰难,看到他们渴望学知识的眼神,真是牵动了每一颗中国人的心,大凉山成了全国人民的惦念。

    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加快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建设,现在的农村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困难群众也一步步迈入脱贫的行列。人们心系的大凉山的群众也搬入了有单独厨房和洗漱间的新房子,也为孩子们搭建了更好的教学环境,还免费教授村民各种技能,只有一技之长才能摆脱永久的贫困!

    2018年,凉山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3万人,,比年初增加8万人,针对贫困群众的公益性岗位比年初增长了4倍。这是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2019年中国在各个领域仍然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贫困人民在小康路上绝不掉队。开好全国两会,对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一起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共和国的70华诞,谱写新时代中国的伟大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