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再出击!顺河法院开展“秋日利剑”专项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17:38:52


    9月17日凌晨5点半,东方的天空还泛着白,浓雾伴随着馥郁的桂花香正在慢慢退散。此时的顺河法院门前警灯闪烁、二十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学东正在做战前动员,他号召法院干警拿出亮剑精神,发挥持续作战的作风,奋力攻坚,严打“老赖”。随着局长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直扑被执行人家中进行围堵,“秋日利剑”专项执行风暴就此拉开帷幕。

    “秋风烈,战鼓擂,执行路上谁怕谁!”跟随着呼啸的警车,执行干警全面出击,在老赖酣睡的床头,在早起晨练的广场,在田间地头……一个个老赖被带走。

    “我还钱!我现在就还钱行吧!”薛某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回屋里拿钱。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不见真章不履行!听说执行干警要将他司法拘留,他马上松口说还钱。王某申请薛某借贷纠纷案件中,薛某被判决偿还王某两万元本金及利息,薛某以生活困难,患有疾病等借口达成和解分期履行的协议,但却迟迟不肯还钱。法院后来多次联系薛某,可是薛某以种种理由逃避执行。直到执行法官将他从被窝中揪出,告诉他再不还钱就将他司法拘留,他才恍然醒悟,再不履行将面临的是法律的严惩。薛某从家中拿出5千块钱现金,并与王某达成协议,承诺十天之内全部清偿完毕。

    截止中午12点,顺河法院“秋日利剑”专项执行活动取得开门红,成功拘传10人,并依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8起,执结到位标的25万元,极大的保护了申请人的权益。

    继“春雷行动”、“夏日雷霆”活动之后,顺河回族区法院为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彰显人民法院维护法律尊严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完成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的任务,特此开展“秋日利剑”专项执行风暴。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