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开封法院 -> 基层法院

顺河法院走进理事厅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1 17:10:09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3月11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走进所在辖区理事厅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该院研究室主任王琳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飞檐走壁大盗案”、“抢劫五元钱、沦为抢劫犯”、某校园暴力案件等真实生动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对青少年如何预防和避免犯罪、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还要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做到敬畏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

主讲法官以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明白易懂的讲授语言,贴切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法制课结束,主讲法官还走进老师中间,亲切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交谈中化解老师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法律疑惑。

据悉,该院已连续5年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律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向辖区广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着力营造人人讲法律、爱法律、学法律、用法律的浓郁氛围,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