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封市召开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5 17:34:50







  11月25日下午,开封市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开封中院召开。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市中院院长谷昌豪、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天佑,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张松文主持。

  会上,曹法英副主任宣读了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杨中立检察长宣读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单。谷昌豪院长宣读了专项行动方案。詹玉锋书记在动员讲话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维护法律尊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摒弃厌战、畏难情绪和观望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破解“执行难”的攻坚战。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强化措施。要注重把握以下重点:快字当头形成震慑,硬起手腕拿出狠招,严格证据依法办事,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市各政法单位“一把手”是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政法机关要硬起手腕,决不能前怕狼、后怕虎,畏缩不前,贻误战机,要充分发挥刑罚在打击“拒执”犯罪方面的最大威力,取得最佳战果。三是密切配合,攥紧拳头,形成打击合力。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协作,严把时间节点,始终保持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切实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前期排查摸底的65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打击处理。

责任编辑:刘欣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