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院管理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三项措施 创新体制机制 增强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3-04-01 09:03:00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司法审判为中心,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队伍素质,切实将提升案件质效的目标落到实处。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该院始终不渝的把政治教育和审判业务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不断提高干警政治思想素质和审判业务水平;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严格审限管理,强化审限意识,确保案件质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促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能调则调,当判则判”,不断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二是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宗旨意识,彰显司法公正。该院要求全体干警,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听取民意,体察民情,关注民生,做好群众工作。建立法官基层社区、村落学校联系点制度,开展“一村一法官”、“一校一法官”等活动,同时要求各领导干部和干警定期定点下基层,写好基层工作日记、工作小结。该院紧紧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开展了“案件和庭审两评查活动”、“优秀审判长”、“优秀审判员”、“优秀书记员”、“优秀法律文书”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通过典型引领、示范、鼓干劲、树正气,使全院干警积极奋发,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真正使法院工作为大局服务,使每一名法官为人民司法。

    三是坚持从严治警,强化内外监督,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最高法院“五十严禁”和省法院“十条禁令”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和引导,特别是对审判执行等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经常性监督。为实现干警廉洁公正司法,年初,该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任务分解,建立了在审判执行岗位设定廉政监察员制度,成立了廉政监察小组,由廉政监察小组不定期对干警进行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早提醒,早警示,早告诫,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违法违纪违规现象坚决做到“零容忍”,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并对违纪被追究责任的干警在各项绩效考核和评先奖励中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Y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