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媒体报道 -> 工作报道

鼓楼法院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19 10:51:11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要求,强化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日前,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王翠娜深入开封市工业学校,为全校近2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制教育课上,王翠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审判中的真实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应承担的责任作了详细解释,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类型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后造成的严重后果等,给正处于心理叛逆期,人生观、价值观还不成熟的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航标。

    王法官的以案释法,使学生们明白了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从而远离犯罪;同时也使老师们对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全校师生在“弘扬法治文化,争做遵纪守法模范”的条幅上签名,共同承诺创建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李泊谚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