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杞县法院四项措施开展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08-04-18 08:36:51


     中国法院网开封频道讯  为积极推行司法文化建设,增强法官的业务素质,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彰显司法和谐,确保司法公正。河南省杞县法院自4月15日起,在全体法官中开展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成立了裁判文书评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院长黄凤军亲自担任,主官副院长任副组长,各业务庭室负责人为评比组成员。

  二是季度评比,全院通报。所有参加评比的裁判文书采取自荐方式(带卷宗),由每个审判员推荐一份。每个季度评比一次,在第四季度评比全年度的裁判文书。每次评比结束后,由裁判文书评比小组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在全体法官中进行通报。

  三是好要表彰,差要批评。对评选出的优秀法律文书奖励设一、二、三等奖。最差法律文书3名,其文书在院审委会上传阅并在院公告栏进行张贴。  

  四是标准严格,内容详实。该院对评选活动采取百分制考核标准,对裁判文书的首部、事实部分、判决说理部分、判决结果部分、文书尾部等得分、扣分均做了严格说明。            

    

责任编辑:马中东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