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开封法院 -> 基层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进校园 法官教你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9:38


为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5月19日,龙亭区法院法官张碧薇、乔启东走进西门大街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法官张碧薇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形成原因及危害,并告诫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和暴力应当如何去应对。法官乔启东针对青少年犯罪成因、违法代价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教育同学们怎样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突发事件,告知学生们要“善学习、慎交友、明事理、守法度、严自律”。 

通过讲解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和讲授法律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更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龙亭法院始终重视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构建平安龙亭、平安校园贡献法治力量。

最后,张碧薇、乔启东法官向学生们发放法院自行编印的法律宣传手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