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黎明行动,成功抓获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1-12-15 16:56:47


    为有效的维护的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院执行威慑力,保障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12月8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王忠贵执行团队对一起借款合同案件进行黎明抓捕行动。

    1995年8月至1996年3月,被执行人梁某向申请人高某借款101795元,经多次催要未果,遂向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起诉。经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被执行人梁某仍不履行,申请人向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手续,梁某至今未履行,亦未在法定期限内如实申报财产。经申请人蹲守多日,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并向执行法官提供梁某行踪信息。执行法官根据被执行人藏身地点和案件情况,及时制作抓捕方案,确定开展黎明行动。12月8日凌晨六点,执行法官带领团队人员,在法警队大力配合下,前往中牟抓捕被执行人,将被执行人成功抓获。将被执行人带回后,执行法官首先进行调解,因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向被执行人送达拘留决定书和执行通知书后,依法将被执行人拘留。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