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好人层出不穷 精神代代相传 ——杞县法院干警见义勇为受到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5:49






    开封好人,灿若星辰;杞法好人,平凡纯真。一位又一位杞县法院干警用平凡书写着伟大,用行动温暖着这个社会,为开封汇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为新时代道德建设树立起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在杞县法院法官侯传波先后被授予“开封好人”“河南好人”荣誉称号不久,杞县法院法官又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书写一曲曲新时代人民法官的颂歌。

    11月4日上午,杞县法院干警王玉凤、赵耀辉及卓然三名干警去睢县调查案件,当他们路过一段很陡的土坡,道路满是泥泞,坑坑洼洼,车辆一直在颠簸中行驶。此时,前方不远处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在上坡,非常吃力。突然,三轮车一时失控,从爬坡的半中腰急速向下滑,翻倒在路边。看到突发紧急情况,三位干警赶紧下车召集路人帮助老人从车里出来,又把车辆扶正。帮助车主解决难题后,干警们才离开,他们的善意之举受到群众好评。

    2021年10月26日下午3点左右,杞县法院法官孙德华和干警潘博前往郑州执行任务。返程途中,发现一辆汽车在高速上燃起大火,由于当时情况紧急,火势有越烧越旺的趋势,若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看到这种情况,孙德华和潘博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停下车辆,并迅速拿出灭火器对明火进行扑灭,控制火势。经过20多分钟扑救,火情被扑灭。此时,干警们不惧危险,扑灭一场可能变成灾难的火灾隐患后,继续踏上前行路。

    路遇车祸伸援手……刘献和、侯传波、魏孝奇、杜爱民……每一个传递着人间大爱的举动,生动体现了杞县法院干警传承新时代的好人精神,讲述着动人的好人故事。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