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播撒法治种子 放飞法治梦想 ——刑一庭举办“法治同行,强国有我”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2:44








    如何使用更丰富的宣传方式,将法治教育可视化、鲜活化,让孩子们对法律更容易理解、接受。自2021年起,开封两级法院启动“法院开放日”系列活动,广泛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强化人民群众对法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普法实效性。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7月6日下午,开封中院刑一庭举办“法治同行,强国有我”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开封高中10名高中生,全面了解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精神。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多功能审判庭、羁押室等场所,近距离了解法院的诉讼便民服务和庭审流程。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提出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随后,刑一庭副庭长、法官周志峰为同学们做精彩的法治报告,从真实案件入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走上审判席,穿上法袍,拿起法槌,当起了“小法官”,体验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角色。刑一庭干警给小法官们讲解了审判法庭的设置及天平、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角色扮演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审判工作的过程,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泱泱大法,萌于我心!”体验活动使同学们增加了法律知识,激发了对法律课程的学习和探究热情,拓宽了视野,对社会法治层面的现实生活有了更多认知。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可贵的体验,不仅观摩了法庭、体验了法官角色,更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肃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法治路上,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