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与法同行 护佑成长” ——开封中院“法院开放日”活动实记

  发布时间:2021-05-17 08:59:57


    5月11日下午,春末未末,夏至未至,微风徐徐,在省法院指导下,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与法同行、护佑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开封市金明中学30余名师生代表、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活动。

    在立案庭干警带领下,大家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诉讼服务流程,体验网上立案的便捷性,并踊跃与立案庭法官交流互动,参观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诉讼调解、诉调对接等相关工作。

    随后,在中院信息集控中心,同学们观看了智慧法院建设动漫宣传片、开封中院制作的民法典小课堂及“法官讲党史故事”等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人民法院一系列诉讼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服务功能,提高了法律意识和素养,并强化了理想信念。

    在中院二号庭,开封中院法官郭桥针对中学生的学习和接受能力,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发放了普法图书。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审判法庭门前的石兽獬豸,了解了与其有关的神话故事,学习了“法”的来源,感受了人类对公平正义亘古不息的美好追求。郭桥法官还组织同学们举办了模拟法庭,通过具体案件设置问题,让同学们了解法院的机构设置、职能和审判程序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开封中院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实践资源,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直观了解了法院诉讼流程,特别是知道了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立案,拉近了群众与法院的距离。 

    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封中院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展示法院工作和法院文化,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营造全社会崇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紫睿    



关闭窗口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8号  
邮编:475004  
举报电话:0371-23806237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